冷篝

上天收回才能,只需要一次跳跃就够。

小公司

林祎——哦就是我上一段说的男性——给我发来一条信息。我点开看,他写道:“晚上几点见面?去三里屯?”

“不去。太远了。”我简单明了地回他。

叮,他又回:“那你想去哪儿?”

“去五棵松那边,离我近点。”

“不去,离我太远。”

“那就算了。”

我关上微信。

一分钟没到,屏幕右下角的小图标迫切地闪烁起来。

“你怎么说算就算了?你这人真是分分钟都考虑你自己啊。”他发来的。挺可笑地对吗?他这人说话根本不考虑语境。这话明明说他自己也合适。我不想和他浪费口舌,工作来了,我快速回了一句:“晚上见面,我和你说一件事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晚上说,我有工作,先忙了。”

看他没回复,我关上电脑屏幕,拿起笔记本去找王总。

敲敲门,听见里面传出“进来”,我推门走进办公室。

“王总。”我站在会议桌的前面,“您找我。”

“啊对。我找你。”她从电脑前抬起头,“是这样的,最近公司组织架构要出了,也快接近年底了,人力方面你得做督促着大家做个评估,然后薪酬方面最好也要推进下,该调整的都要调整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我拿笔记下。假装听明白的样子。

“这件事情交给你,你牵头来做。让他们各部门的负责人尽快做个计划,做总结,人员评估也要抓紧做。”

“嗯好的。”我除了说好之外,说不出其他话。为什么呢?没思路啊。这工作推进不下去的。她说组织架构快出来了,实际上,这话我从6月份就开始听,次次都是“快出来了”,根本没成果。

这也不能单纯怪王总一个人。依我看,这和业务部总经理马楠有直接关系。要不是她不用心钻研自己部门的职能,光让下属写,被领导批评,她不吭声,领导说怎么改,她也不照做。或者她是想做也做不出来吧。她是公司成立之初就在的元老级员工了。据说很早之前就和张总保持密切联系,弘正——就是我任职的这家公司——一成立,张总立马邀请她作为合伙人加入。她呢,也不含糊,马上接受邀请,搅和了三年时间,成功赶跑了真正干活的人,包括我的前任领导。

如今呢,她由于和王总的工作理念不一致,两个人明里暗里地较劲,王总对她也很是头疼,可是碍于张总的面子,不太好起冲突。听说两个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正面沟通过了。工作上也多是通过第三者给递话,要不就是微信,当面是不太可能的了。这么一看,王总这工作也不好干。我们这公司人不多,可是关系网很复杂,人家都是十几个人斗来斗去,再不济也得几个人吧,我们这儿,根本连几个人都不用,三个人就能演一出好戏。举个例子,张总有个朋友,叫蔓菁,三十出头的年龄,性别女,工作嘛,修行算吗?不是开玩笑,是真的修行。她每天干的事情,除了修行,就是挑拨离间。她是怎么认识的张总,我不知道,但自从我来到弘正,就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。她平时挺高调的。不知道是不是仗着自己和张总私下的关系,她对谁都是一副高傲的模样。闲来无事就爱背后嚼舌根,说别人的坏话。我刚来没多久,因为一件小事被她在张总面前告了一状,差点丢工作。还好吕姐拼命保住了我。我这才没失业。不过,是到今日,兴许当时被开除也不错呢?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冷篝 | Powered by LOFTER